快捷导航

正确的形体训练教程 只需五步帮你圆梦

2018/1/30 9:29:12 作者:U7-zhong… 来源:女物美体网
形体训练是一项比较优美、高雅的健身项目,也是很多舞蹈学院必学的一门课程。有些人天生身体比较僵硬不灵活,练习起来会很辛苦。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能快速掌握形体呢?

说到形体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舞蹈,这是学习舞蹈必修的一门科目,如果形体不过关,在跳舞这方面会受到很大的阻难。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帮助我们快速学会形体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形体训练教程:

第一步,练习站姿。这里的站姿跟我们军训时候的军姿差不多,脚要稳腰要直,抬头挺胸。刚开始可以找个墙面背靠着练习,后脑勺,肩部,臀部和脚部都要和墙壁接触,每天坚持练习30分钟,找找感觉。

第二步,练习收腹。形体对身体各部位要求较高,像一些有小肚子的不容易收腹,看起来会很不雅观。我们可以通过俯卧支撑来达到收腹的效果,这种方法还对我们练习腹肌力量很有帮助。每天练习三到五次,不仅能让身体变的有支撑感,还可以预防驼背、弯腰。

第三步,练习走姿。练习走姿时可以在头上放本书,目视前方,手势随前进方向摆动,反复练习找到平衡感。这一步骤可以矫正我们左摇右晃或者弯腰驼背的换毛病。

第四步,练习手势。经验少的人遇到大场面都会紧张,手就会乱晃,所以首先要克服内心的慌乱保持平常心。其次我们的手势会随着活动的状态而改变,手势没有那么单一,平时可以多观察别人的手势怎么摆,取长补短。

第五步,练习坐姿。找张椅子,坐姿要端正,把腰挺直,腿部并拢,目视前方,适当收下巴。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