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汤包的皮怎么做 灌汤包皮的做法

2019/1/31 20:18:36 作者:U7-xumuy… 来源:女物美食网
灌汤包深受广大吃货朋友的喜爱,它是一种可口的美味佳肴,如果我们在家想要做出如此好吃的灌汤包,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制作汤包皮,该怎么做呢?就让小编来教教你吧。

来源:图虫作者:240129190660280087

灌汤包之所以好吃,深受许多大众们的喜欢,是因为它皮薄馅多,一口咬下去有鲜汤溢出,是一种十分美味可口的佳肴。但是想要做一个好吃的灌汤包,除了要讲究汤包的肉馅以外,它的皮也是同样很重要的,皮一定要做得又薄又有筋道,做好后要是能呈现出半透明状态的就再好不过了,是晶莹剔透的,这样子做出来的灌汤包才算好吃。

可是怎样才能做出皮比较薄又有筋道,不容易破的,且做成后还能呈半透明状态的汤包皮呢?吃货们不用苦恼,下面就由小编来教教你们吧。

来源:站酷作者:tab62

一、做灌汤包皮的材料要求:

1.高筋面粉(一定要选用高筋面粉,这样做出来的汤包皮的口感才能比较好且又有筋道。)

2.白糖(白糖的作用是能使做出来的汤包皮在颜色上显得更白,做出来才能晶莹剔透。)

3.食盐(食盐的作用是使揉搓出来的面团更具韧性。)

4.水(和面团需要用到的,这个是必不可少的。)

二、做灌汤包皮的步骤

1.和面:

高筋面粉与水按照1:2的比例进行混合和面。

来源:站酷

和面的话是需要两块面的,两块面的比例约为1:1,一块面用热盐水和,另一块面用冷盐水和,且和的时候都要往两块面的盐水里添加适量的白糖,待白糖溶解后即可开始和面了。

和面团的时候要注意力道一定要劲,要多揉,使劲揉,最后再把揉好后的两块面团放到一起再揉,揉均后即可。

2.饧面:

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将已和好的面团用湿布盖起来,饧二十分钟即可,这样做出来的面皮就会比较有筋道。

来源:站酷作者:gtl0031

天气比较冷的时候,要选择在晚上和面比较好,然后用湿布盖起来,饧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再用即可。

3.擀面:

将饧好的面团揉滚成细细的圆柱般的长条形状,然后再用面刀将其切成像半个鸡蛋黄般大小的一块一块,再分别一一用擀面棍擀好即可。

要注意的是:擀面皮的时候要将其擀到0.5毫米左右,切记不可太厚,否则做出来的面皮就不够薄了,那样用它来做的灌汤包也就不够晶莹剔透了。

三、做灌汤包皮需注意的事项

1.做灌汤包皮的时候是不需要添加发酵粉的,如果加了发酵粉后,就会变成发面了,那样的皮是包子皮适用的,而汤汁全被包子的皮吸收了,就不能算是灌汤包皮了,且这样的皮是兜不住汤汁的。

2.做灌汤包皮的时候要注意擀面皮的时候不能擀得太厚,否则会影响口感的。

3.做灌汤包皮的时候所需的高筋面粉和水的比例应该按照1:2来调配,水不宜加太多,否则就和不成了。

4.做灌汤包皮的时候一定要让面团醒透,然后再把面团揉透,这样做出来的皮才能更有弹性和韧性。

OK,如此简单的灌汤包皮的做法就是这样子完成的了,贪嘴的小吃货们赶紧get起来吧,以后自己在家就也能自制灌汤包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