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东北酸菜能炖鱼吗 让你享受一场味蕾盛宴

2019/1/29 13:30:36 作者:U7-huang… 来源:女物美食网
酸腌菜配上鲜嫩的鱼片,再加上几颗花椒,然后经过火与水的催化就能炖出一大锅咸辣鲜香俱全的酸菜鱼了。小编相信有好多人都对这个菜情有独钟,可多少人知道酸菜的妙处呢?

来源:站酷

一.浑身都是宝实惠食材之“鱼”

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各种各样的的人都喜欢吃“鱼”这种食物,它是一种极普遍又相对其他肉类来说比较便宜的富含低热量和高营养的食材。而且它浑身上下都是宝,每一处只要经过一点点的加工都是一道美味的诞生,例如蒸鱼头很鲜甜,原汁原味;炒鱼肉很滑嫩,不肥不腻;煎鱼骨很香脆,可口咸香;鱼尾煮汤,暖胃温补。

由此可见吃鱼的好处多多,可能也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很多以它为主角烹调的美味佳肴就层出不穷了,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道简单易做又好吃的东北酸菜炖鱼,这个大菜一出,保管让人胃口大开。

来源:图虫作者:240100861056000484

二.配角之功劳 花椒葱姜蒜

花椒葱姜蒜,这些配料总是会给一道又一道的菜添香祛异味,几乎每一道荤菜或者是素菜都有他们当中的身影在活跃着,哪怕它们只是一个小配角,可跟主角凑在一起只会锦上添花,它们甘愿做衬托红花的绿叶。

在此,小编就以葱为例说说它们这些配料的大能力吧。葱的味道或许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因为它有一种独特的略带刺激性的气味,不过正因为这味道,它可以帮我们在做菜的时候,轻松祛除掉好多肉类的腥膻味,同时给我们食用者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作为点缀之笔。

三.东北酸菜的酸爽美味

一般来说,做一次炖鱼都会搭配一些略带酸爽感的酸菜,它酸酸的解腻增香,给我们带来新一番的美味盛宴之感。酸菜也许很多人都是买现成的来做,不过有好多老一辈的人都有做各种腌菜的手艺,其中酸菜也称得上是各种腌制蔬菜的第一选做的单品,因为它做法简单,需要等待的时间也比较短。

而且,酸菜不但炖鱼是绝配,搭配其他的肥腻肉类也是很合适的,它可以分解掉肉类里的一些油脂,让人吃起来感觉不会腻。

四.大餐里的常客 酸菜炖鱼

很多人宴请亲朋吃饭,都喜欢点一些大多数人都喜欢吃的菜品,这样客人吃的满意主人也请的高兴,所以,酸菜炖鱼就这样成为了人们大餐里的常客了。用东北的酸菜搭配一条三四斤的草鱼,再加上那些花椒葱姜蒜等的配料一起经过火与水,还有时间的催化就可以出锅了,而且做这个菜不怎么考究啥高超的技巧,食材之间的味道相互碰撞就能做出好味道了。

来源:图虫作者:247431442501730646

五.炖鱼 配米饭绝了

这么一盘麻辣鲜香的鱼锅出来,主菜和汤都齐全了,如果在它快出锅前撒上一把类似豆芽菜金针菇等的很容易熟的蔬菜,那再配一锅喷香的米饭就齐活了,可以敞开了肚皮饱餐一顿了。米饭经过东北酸菜鱼汤的浇灌,立马吸收了汤汁的精华,怎能不好吃呢?

六.小编寄语

在小编这个比较资深的吃看来,东北酸菜,简直是我们用来炖鱼的良配,大家看了小编的分享之后,有没有一种很想吃的冲动啊。希望大家都可以分享到这个看似平凡却味道层次多的美食吧。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