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淘米水浇花的正确方法 2个方面要注意

2018/5/24 11:28:36 作者:M61A-duj… 来源:女物花草网
很多人都有养花的习惯,不仅能够陶冶情操给我们带来愉悦的心理感受,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植物也可以净化空气有益于人体,淘米水能让花更加茂盛,怎样才能正确使用它呢?

来源:图虫

多小仙女都养花的习惯,养花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一些对于我们身体比较好的植物放在家里不仅可以让环境更加美观,也能够有益于个人的身体健康而淘米水是我们日常做饭,经常淘汰的东西,但是其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可以被植物再次利用。那么使用淘米水浇花需要注意什么,正确方法又是什么样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61164870870263

1,淘米水的好处。

淘米水中凡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以及营养物质,可以为植物提供多种微量元素,我们了解各种微量元素是守恒的。而淘米水本身的营养来自于植物,便于植物更好的吸收。所以淘米水从某种程度上是可以为植物提供多种营养的,与此同时,也能够变相的成为一种肥料,让植物变得更加茂盛。

淘米水的性质比较温和,并不会像复合肥一样能量比较大,容易使植物出现富营养的情况,所以淘米水浇花也是相对来讲比较安全的一种养护花草的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01653804012203

2,淘米水浇花的正确方法。

使用淘米水浇花要注重一次性和彻底性。浇花一定要浇透,不要只进行一半,缓慢浇水知道水分从花盆里渗透出来,让更多的水分进入到土壤中。单纯的浇水只在表面存在,会在土壤中囤积大量的水分,导致烂根的情况。

另外如果存在必要条件的话,可以将淘米水存放一到两天的时间让淘米水发酵一下,更多的微生物和有益于植物的菌落存活下来,更好的让植物吸收。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