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珍珠吊兰怎样爆盆 配土合适加及时浇水

2018/5/23 18:18:36 作者:YUl-wuxu… 来源:女物花草网
珍珠吊兰因鼓鼓、饱满翠绿的椭圆形小叶子形似珍珠状而得名,又名翡翠珠、佛珠吊兰、翡是菊科、千里光属的多肉植物,花期一般是当年的12月至翌年1月。

珍珠吊兰是一种外表十分奇特的植物,它的叶子并不像我们平时所见到的大多数植物一样,而是圆鼓鼓的像一个个小球一样,也正是因此,人们才给它起了这样一个名字。这种植物属于我们常说的多肉的范畴之内,如果朋友们剥开它的外皮之后,就能够看到其叶子的里面全都是像果冻一样的东西,非常的奇特。

但是,这种植物如果只是单棵种植的话,就会非常的难看,只有一整盆的种才会有看头。那么,你知道如何做才能让它爆盆吗?

1、盆器的选择

众所周知,盆器的大小在很多程度上会影响到其植株的大小,而这种植物也不会例外,因此,如果朋友们想要它尽快爆盆的话,就需要给它换一个大一点的盆,尤其是那种比较深的盆,这是非常重要的。

2、配土

和大多数的多肉一样,这种植物的生长情况也是依靠于使用的土,所以朋友们在配土的时候要注意,可以多加一点泥炭和椰糠进去,而颗粒就要减少一点了,不然它的根也是长不好的。

3、水分的供应

朋友们平时要在它的周围多喷一些水,不是说直接喷到盆里面,而是喷到空气之中,这样它的叶子就能够接触到更多的水分,从而促进其枝条的生长。

这几点都是比较好用的办法,但是除此之外,朋友们还需要注意光照以及肥料的使用,尤其是在四月份左右的时候。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