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栀子花花期养护 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5/23 18:14:36 作者:YUd1-wuw… 来源:女物花草网
栀子花有着白玫瑰一般的花型和沁人心扉的花香,搭配羽毛状的绿叶,看起来那么美。盆栽的栀子花需要特别精心的照顾才能长得很好,栀子花花期养护注意事项很多。

栀子花的叶子像羽毛一样非常漂亮,香气也非常的诱人,沁人心扉。不过,美丽的花儿是需要被精心照顾的,尤其是栀子花花期的时候,需要格外细致的养护,才能够确保花期更长,花儿开得更鲜艳更动人。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栀子花花期养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具体如何养护才能够花朵开的更久更动人。

一、关于光照

栀子花需要置于通风处的明亮阳光下,尤其是在花期的时候,不过,是不能让强光直接照射的。在栀子花花期的时候,把它放在其他植物的阴凉下,既充分的感受阳光但是又不直射,这样能够保证栀子花花期更长,开的花儿凋谢的更慢一些。

二、关于水和肥

栀子花花期,花盆里一定不能积水,否则的话,花儿会很快的开败掉落,但是它也需要土壤保持湿润,也就是说,花盆的排水性必须要好。而且,一定不能够让花苞或者花蕾沾到一丁点儿的水分,会严重影响花儿自身的生长盛开和诱人的香气。另外,在栀子花花期,不要轻易的施肥。施肥会让植物快速生长,如此一来,花儿就容易凋零。

三、湿度

如果你的室内湿度不够,但是想要在栀子花花期更好的养护盛开的栀子花的话,可以使用加湿器,在栀子花的旁边,避免水分喷洒到花蕾上。并且一定要注意控制好度。因为水分过多也容易长虫。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