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2018年阅读新体验:《民国女子图鉴》,再次掀起“民国热潮”

2018/3/16 14:27:12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文化网

“民国”在这几年来,一直都是各类群体最喜欢的题材之一。从书籍到电影、电视剧,无一不受热捧。去年大热的几部民国谍战片《伪装者》、《麻雀》等,更是将民国推向了又一新的热潮。而关于那个时期里,除了文人政客,还有一个夺目的群体,当属那几十位拥有传奇色彩的民国女子。

《民国女子图鉴》就是讲述了在这样的动荡背景下,15位性格迥异的奇女子不同的人生轨迹。该书是由畅销书作者杨牧之所著,因对民国有别样情愫,平素喜探究历史人物生平,加之心理学的理性分析,于是她另辟奇径,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女性意识的觉醒,为读者揭开了一个个我们所熟知,却又不一样的故事。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女性要求两性平等、平权。“女性意识”这个词更是近几年来频繁讨论的话题。我们追本溯源的发现,早在遥远的封建时期中,就已经开始有思想超前的女性在慢慢地觉醒这项意识。

在民国元年(1902年)开始,一直到到民国十一年(1922年)这个期间,这是中国近代女性意识觉醒与女子学校教育发展的重要时期。而在这个时期下,孕育出了如林徽因、宋美龄、张幼仪等思想独立,才情绝艳的女子不再少数。

以“女权”的视角剖析民国时期女子们的生平事迹,相信这样的组合搭配起来,定能掀起一波全新的“民国热”。

这几年的图书行业,呈现出的是一个“快消”时代,如何能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下,传递更多正能量、有趣味性的故事,也成了我们一直以来在探索、追寻的事情。图书素来都是作为文化传承的一个重要的存在,一本精美的书籍、人物的戏剧人生再加上有趣而生动的表现方式,是否将会更加符合这个时代下读者的胃口呢?

俨然,《民国女子图鉴》这一本书,无论从图书设计上,还是故事内容上,都属于上乘之作,作者以其细腻如斯的文笔,描绘出了一个个民国时期下“活色生香”的故事。

如果你也是一个“民国迷”,这本书将会带你开启新的阅读方式,体味民国女子的二三事。

本文系厂商稿,女物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