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鼓励人的经典语句古文有哪些 一路向前不犹豫

2018/1/20 15:36:37 作者:YUd2-men… 来源:女物文化网
我国的古诗文库浩如烟海,其中有各种各样的古诗词,内容丰富,分类众多。而有的古诗词铿锵有力,力度十足,能够鼓励身处逆境的人们一路向前,给人们以力量。

对于很多人来说,人生看起来很漫长,但是细细一想,实际上也只有那么一小段路,只有那么几十年。当人年老的时候,躺在床上无法行走的时候,人们都会怀念曾经的日子。在还是少年的时候,在还是中年的时候,或者还能看夕阳的时候,人生总会经历一些事情,或者美好顺利,或者难以前行。那么,在你艰难行走的时候,你会想起哪些古诗句呢?

上学的时候我们都会在老师家长的监督下学一些古诗词,那时候不解其意,只是混混沌沌地背着,而长大之后才会真正体会到其中诗句的意思。这些诗句看起来简短,或者只是寥寥几个字,但是其中的内涵却十分丰富,蕴含着无穷的力量。当我们身处泥潭的时候,负重前行的时候,这些诗句都能像指路明灯一样给我们以力量,鼓励我们继续一路向前。

小时候,我们只知道玩乐,不知道什么是梦想,不知道什么是志向。后来,我们学会了一句话,叫“有志者事能成”。意思就是,一个人只要有了坚定的志向,只要有了为志向努力的心并且付诸行动,就一定能够成功,一定能够办成大事。于是,我们默默许下自己的志向,并且向之努力,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变成梦想中的样子。然而,总会有泥泞的路。

当我们无法前行的时候,这句话就又会闪现在脑海之中,告诉我们坚定信念,让我们继续努力,然后奋力向前,不放弃,不抛弃,一直向梦想的路前进。可以说,这句短小的话激励了无数身处逆境的人,唤起了无数人继续前行的勇气。这句话铿锵有力,有着智慧的光辉,有着坚韧的内核,值得我们时时回味,并且时刻谨记。这就是语言的力量所在。

然而有的时候,我们明明坚持了,明明努力了,却仍然是一事无成,看不到半点成效,这时候很多人都会颓废,不想继续努力了。然而,“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这句话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只要持之以恒,就算是柔软的绳子也能像锋利的刀子一样锯断坚硬的木头,就算是无形的水滴也能在滴滴答答中凿穿坚硬的石头。这就是坚韧的力量。

但有的时候我们还会有其他的困惑,自己的努力明明看得到了,也付出了许多,可是怎么还是看不到实效呢?这时候,你只能问自己,是不是不够努力,付出的还是不够多呢?“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你看那巍峨的高山,如此高大,如此让人敬仰,但是也是由无数的土堆聚集而成的。水也是一样,无数的无穷无尽的水滴汇聚在一起才能成为大海。

这句诗歌告诉我们,不要目光短浅,不要急于求成,要学会目光远大,学会脚踏实地。只有不断地累计, 不断地学习知识,才能获得不一样的成就。所以,不要因为一点失败而气馁,抬起头继续努力,脚步永不停歇,这样才能到达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