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外国人喜爱的中国风元素有哪些 以下四类相当受欢迎

2018/1/18 9:02:37 作者:YUl-yuku… 来源:女物文化网
中国风元素越来越流行,也受到了很多外国友人的喜爱。那么,在外国人眼中,哪些才是有代表性的中国风元素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深受外国人喜爱的四种中国风元素。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为人们留下了很多文化遗产。随着对外交流的加强,中国风元素也越来越受到外国人民的喜爱。中国风元素有很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然而在外国人眼中,中国风元素却主要是以下几种。

1、中国结

中国结是一种传统的手工艺品,通常是红色,有着吉祥的寓意。很多外国人都很喜欢中国结,因此他们认为印有中国结的衣服或者饰品,充满着中国风元素。

2、旗袍

旗袍是中国的传统服饰,它能够完美的呈现出女性姣好的身材。如今,不仅中国女性对旗袍十分追捧,一些外国女性也十分喜欢旗袍。旗袍上通常会有各种传统的图案,充满了中国风元素。不少喜欢中国风元素的外国女性,也正因此十分追捧旗袍。不过,在一些人看来,外国人穿旗袍并没有中国女人那样有风韵。

3、中国功夫

中国功夫在世界上都很有名,甚至有一些外国人因此认为中国人都有功夫在身。这几年,很多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电影在外国大受欢迎,中国功夫也被更多外国友人所了解。

4、剪纸与年画

剪纸也是民间传统的技艺。在以前逢年过节的时候,很多家庭会和家人一同剪窗花,各种各样的吉祥图案,贴满了窗户玻璃。很多外国人对这种剪纸十分的喜爱,认为这是中国风元素的一种。年画则是中国人过年之时,家家户户都会贴在门上的画。因此在外国人的眼中,看到年画就会想起中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