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心灵鸡汤励志语录 你get到多少

2017/10/7 20:38:39 作者:M61-qiuy… 来源:女物文化网
心灵鸡汤,就是“充满知识与感情的话语”,柔软、温暖,充满正能量。刚开始出现这一类语录时,很受大众欢迎,但是久而久之,人们开始对心灵鸡汤产生了免疫,便一笑置之。

心灵鸡汤刚开始出现时的确鼓舞了许多人,尤其是在很迷茫、无助的时候。例如:与其抨击丑恶,不如发现美好。世界上的美与丑都是相对而言的,每个人身边都免不了会发生一些暴露人性之恶的事情,抨击这类事情和人多了,我们的内心也会变得灰暗,对生活失去信心,相反,多发现生活中的美,让自己的内心多保留些美好的片段,人自然也就会乐观许多。

励志心灵鸡汤的出现,无疑是给一些犹豫不决的人的一剂良药,让他们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后来慢慢的,出现了一批反心灵鸡汤,也就是“毒鸡汤”。它与那些充满励志的语录不同,揭示了许多赤裸裸的事实,让人深感无奈的同时,又深感认同。例如:生活不仅有苟且,还有读不懂的诗,和到不了的远方。

这对于一些生活在底层,而且对未来一片茫然的人来说,正是他们内心所想的,因为没有读过书,不识字,更别说读诗,还要读懂它;想要到达远方,物质条件必不可少,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财力物力支持自己走向远方。虽然这些句子很真实也很残忍,但是对于一些不认命的人来说,不也是一种变相的激励。

心灵鸡汤这种东西,偶尔汲取一下还是挺不错的,就犹如给自己加满油,再重新出发,但是,如果听太多、看太多,未必是一件好事。

不论是语录也好、小故事也罢,只要是属于心灵鸡汤范畴的,多少都能给人一些作用,孤独时给你陪伴、迷茫时为你指路、悲伤时抚慰你的心灵等等,但如果只沉迷于吸收各种各样的心灵鸡汤,而不去付诸行动,只能是适得其反。

就好比一辆车总是停在原处,不断地加油,直至加满,但却永远不去发动它,当有一天你想起该上路了,发动车子的时候才发现,油足够了,但是车子已经有好多地方因为长时间没用坏了,车子走不了了,这时,光有油又能有什么用呢?心灵鸡汤喝下去之后,应该是要让它在心中慢慢消化,转化成动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