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汽车养护用品多久更换 和您说说座驾易耗品知识

2017/12/14 9:52:37 作者:YUL1-han… 来源:女物汽车网
私家车已经成为了大众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座驾的保养也是车主朋友需要考虑的问题。汽车保养分为润滑、制动、冷却、动力、变速、燃油几大部分,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汽车平稳安全的行驶在道路上,需要车主朋友日常精心的养护。它的零件有成千上万,我们没必要件件都知道,只需要知道一些需要定期保养的用品和易耗品的保养知识。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一、机油和机油滤清器。这两种可以说是每次保养都需要更换的物品,到底多久需要更换一次呢?这是汽车品牌以及车型有关。

通常情况下按照汽车附带的说明书规定,一般为每行驶五千公里,或者半年时间保养一次,二者以先到为准。但是这也是可适当放宽的,和您添加的机油产品有关系,一般使用矿物机油的需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时间、里程操作,使用半合成机油的一万公里或者八个月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的一万五千公里或者一年保养一次。

二、空气、空调滤芯。这二者一是关系到发动机呼吸畅通,一是保障乘车人员的空气质量的,因此需要按照产品说明书上要求的时限进行更换,如果您所在地区空气污染较为严重,也可以提前更换。

三、玻璃清洁水、汽车防冻液、空调制冷液。玻璃水可能是汽车保养产品里面价值较低的产品了,但是玻璃清洁用品作用却非常大,关系到行车安全,一定要及时添加。如果您处于冬季较为寒冷的地区,在气温达到零度以前还要更换为防冻玻璃水,否则玻璃水结冰还可能会将容器冻裂。

防冻液是不会减少的,但却有保质期限,时间久了会掺入水分、变质,从而影响发动机冷却效果,可以按照保养手册规定的时间更换,一般行驶五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制冷产品一般是看制冷效果,如果您感觉到空调制冷达不到要求,可以检查更换。

四、制动液、变速箱、助力转向、离合器和差速器用油。光看名字就知道这些产品涉及到行车稳定以及行车安全,要按照保养手册规定的时间或者行驶里程更换。现在的汽车一般为电子助力,不需要更换油剂,您可以查阅您的保养手册或者询问专业人员您的车型是否需要更换。

五、蓄电池。一般蓄电池的寿命在三年左右,如果您没有给车辆另外附加电器产品,熄火后正确关闭了大灯等用电设施,蓄电池的寿命是可以延长的。但是如果您感觉打火困难,尤其是在冬季打不起火时,就要检查蓄电池是否没电了。

六、雨刮器。雨刮器作为易耗品,更换时间为一年左右。但是如果您发现雨刮器无法彻底清洁玻璃,或者工作时有异响时,就考虑是否雨刮器已经变形,再使用可能会造成玻璃磨损,所以需要更换了。

除了上述保养产品之外,还有燃油滤清器、刹车片、轮胎、火花塞等用品也是需要更具使用情况或者期限更换的。上述保养用品和保养知识都是较为基础的,需要每一位车主不同程度掌握的,只有了解爱车、知道怎么去养护爱车,它才能更好的为我们的家庭服务,您说呢?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