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车贴怎么贴 两种方法自己装饰座驾

2017/12/12 7:16:37 作者:YUL1-han… 来源:女物汽车网
私家车装饰是很多车主都会做的,其中车贴是较为快捷、经济的选择,能够很快的让爱车改变风格、面目一新。自己在家可以贴好车贴吗?下面就来讲讲自己动手的诀窍。

我国交通管理部门明文规定,新取得驾驶执照的车主要在爱车的明显位置张贴新手标志。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车主朋友有装饰汽车的诉求,风格各异、时尚美观的车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自己动手操作怎么贴才能好看呢?有什么窍门吗?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如果您选择面积较大的车贴,就需要较多的工具,采用湿贴法,使用喷雾水辅助贴纸。

一、您需要准备以下工具:小型喷水壶、干净的抹布、刮板或者废弃的信用卡、已经兑水稀释过的洗洁精、透明胶带、吹风机。

二、首先将需要贴图的局部清洗干净,然后用喷水壶些许水在车身上,目的是形成水膜减小贴纸粘度,这样即便贴坏了也方便揭起重新操作。

三、贴纸首先不要撕开黏胶,虚放在车身上确定位置。之后撕开少许背胶贴上一个位置,之后一边用刮板刮平,一边慢慢撕开粘纸。可以两个人共同操作,刮平贴纸和撕开背胶的速度要均匀一致,刮板要力度适中、均匀前进,以一遍刮平为宜,避免有气泡在内。

四、 当贴纸全部贴上之后,可以微调位置,之后用力刮掉下面的水分和气泡。刮的时候要顺一个方向,全部完成之后撕掉贴纸表面的保护膜。

五、车贴和车表面尽量全部贴合,如果遇到门把手或者凸起物,尽量包裹严密。

六、贴完以后避免车辆淋雨或者洗车,等三天之后再安排洗车。您可以等待车贴下面的水分自然晾干,也可以稍微加热烘干。

如果您只是想要贴的贴纸面积较小,可以直接张贴,采用干贴法。

一、您需要准备的工具有:抹布、刮板或者废弃的信用卡、吹风机。

二、先将抹布将车身局部清理干净,等待局部位置干燥之后开始操作。

三、先不撕背胶将车贴放在车上比量好位置,然后撕开少许背胶一边贴一边轻轻刮平。

四、贴好以后用刮板反复刮平,但要注意顺一个方向刮,等到刮出气泡、完全平整之后撕开透明保护膜。

五、尽量让车贴和车身完全密合,如果遇到车门把手或者凸起处,可以用美工刀辅助划开,包贴紧密。

不论采用干贴法还是湿贴法,都要注意初始定位,定位准确之后再开始操作。如果重复改变位置容易将灰尘及气泡封在内部。要注意车贴操作前一个礼拜不要车身打蜡,会造成车贴粘不牢。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您,您在购置车贴的时候,要考虑其在车身的位置和面积。不要将车贴贴在汽车玻璃上,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另外除了实习标志之外,在某些地区有车贴的私家车是通不过年审的,而有些地区管理的不算严格,车贴不超过规定的面积可以通过年审。您在装扮爱车之前先要了解当地相关政策。总而言之,车贴是锦上添花的装饰,不要因其影响行车安全或者车辆年审。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