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梵高作品美在哪里 色彩之中无与伦比的魅力

2017/11/29 7:38:37 作者:YUd2-men… 来源:女物艺术网
梵高是印象派的三大巨匠之一,他的画色彩艳丽,浓墨重彩,但是却在这之中,完美地传达了他的情绪和所描写的对象的品性,令人感动。那么,他的画美在哪里呢?

对于绘画,很多人都是心心向往,都希望自己能有一支神奇的笔,能够画出眼前的美景,能够一直保存下去。而很多艺术大师也一直在绘画这条道路上不断钻研执着,希望自己的绘画技术能够无比纯熟,能向世人传达自己所看到的美景。而对于梵高来说,他对绘画的着重点更多地在色彩上面,用多样多姿的色彩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

在中国古代,我们对于绘画的色彩是并不怎么着重的,因为我们一直是水墨画,注重的是如诗歌一般的意境。而对于梵高来说,各种各样的色彩才是重要的,其中有着无限的魅力。虽然一个个色彩可能是单调的,但是各种色彩堆砌在一起,就能够为我们呈现出无与伦比的艺术画卷。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他的作品,看看这些画作到底美在哪里。

向日葵一直都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植物,金灿灿的黄色,对着太阳的姿势,这也就是我们对它的认识。而在梵高的笔下,这种金灿灿的植物成了他宣泄内心渴望的出口。铺然而来无法抑制的黄色,偶尔的绿色叶茎,还有中间的果实,都一一以浓重的色彩渲染展示在了我们面前。强烈的视觉冲击,恰到好处的色彩构图,才为我们贡献了这样一幅绝美的画作。

夜晚的星空总是无比美丽,可是又无法说出它的美丽。而梵高,却在自己的画作之中将这种美以色彩的形式展现了出来。如水一般流动着的蓝色,间或其中斑驳分布着的亮点,还有一个个小漩涡,都将星空带给我们的舒适和深邃感展现了出来。而在辽远的星空之下,还有土地之上的房屋,或矮小或高大,都是生活的见证。这就是他的《星夜》。

每到金秋的九月,也就是大家忙碌收获的季节了。金黄的稻谷成熟了,整个大地都是一片金灿灿的颜色。《收获》描绘的就是这样喜大普奔的景象。从遥远之处的山脉而来,整个平原都是收获的景象。远处偶尔出现的房屋,坐车走过的人群,还有近处的手推车,都渲染着秋季收获时候的画面。整个画面色彩分明,但是也重点突出,层次感十足。

鲜花也是许多画家笔下的描摹对象,人们都希望能够呈现出美丽的鲜花,为大家带去快乐。梵高的笔下也有这样的鲜花,不过他着重表现的是鲜花本身孤傲生长的品性,力图为人们呈现不一样的鸢尾花。在这幅画中,比较突出的不是盛开着的鲜花,而是它本身绿色的枝叶。也只有了绿色的枝叶,这美丽的鸢尾花才能更加饱满地盛开。这是不变的真理。

湛蓝的天空下,一片金黄的麦田正在随风摇摆,好像被巨大的波浪带动一般,成了“麦子的海洋”。而在这麦田波动的时候,里面一群黑呜呜的乌鸦也被波及了,一下子飞窜起来,向那远处飞去。这就是知名的《有乌鸦的麦田》。看完之后,一种无法释放的压抑感铺天盖地而来,或许也是作者那时的心情吧。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